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針對漁電共生進行研究,今天發展初步的研究成果,在現行法規規範40%的遮蔽率之下,包括文蛤、虱目魚、吳郭魚以及鱸魚等主要養殖物種,可維持70%以上的產能。甚至在夏季進行模擬實驗,文蛤的生長狀況比沒有光電板遮蔽的還要好。這個初步的研成果讓研究人員頗為振奮,也代表我國漁電共生踏出穩健的第一步。

推動綠色能源是,官方訂出設置17GW的太陽能光電設施為目標,換算要用掉2萬5千公頃以上土地,對於地狹人稠、寸土寸金的台灣來說,很難有如此廣大的閒置的土地供設置光電板,所以農漁業的支援是必要的,其中又以漁業更適合導入。農委會水試所於是針對我國最主要的養殖漁業物種,包括文蛤、虱目魚、吳郭魚以及鱸魚,進行模擬實驗,以法令規範40%遮蔽率評估各物種成長受到的影響。水試所所長陳君如表示,實驗組與沒有光電板遮蔽的對照組相比,達到七成的產能,甚至夏季時,文蛤的成長情況更好。陳君如說:「我們試驗結果證實,至少在高溫期,不管魚類或文蛤,都能拿到不低於傳統沒有太陽能板的養殖方式,甚至在某些情況可以長得更好」。

他們,篤信匠心即人心,作品即人品,千百年恆古不變 。茶壺推薦他們,精雕細鑿,用心磨練匠藝,只為做出一流產品 。陶瓷茶具他們,代表一個時代的氣質、堅定、踏實、精益求精 。陶瓷茶具 他們 ,有一個共同的名字 匠人 。  成立於1993年,致力於推廣本地木雕、陶藝文化 。將精湛且獨具匠心的手藝送到閣下的手中 。茶具推薦、茶壺推薦、陶瓷茶壺、陶瓷茶具、木雕木藝雕刻、陶瓷陶藝茶壺、茶寵。整合三義木雕,鶯歌陶瓷各路大師級作品。我們擁有名師部落閣,介紹名師簡介及其畢生心血作品等,收入了名師作品以及販售,名師作品均有證書本。

有了初步的成果,水試所繼續進行進一步的評估試驗,希望找出不同物種與養殖方式的最佳配置方案,以及經營管理模式,目標是希望設光電板的養殖池可以百分之百維持沒有光電板的產能。

arrow
arrow

    octaviu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